blabla雄三

雜食,超雜食。

次元突破也是一種魔法 1

HP AU

第一章由我負責!



——


一早,堂本光一在自己的床上,還睡得迷迷糊糊,感覺到旁邊傳來棉被的拉扯感,伴隨著一連串細瑣的聲音。


在霍格華茲常被早晨起床惡作劇的堂本光一把自己縮成一團,同時伸出一隻手進枕頭裡找自己的魔杖。


沒有魔杖。


堂本光一頓了一下,然後他想起來,他不在霍格華茲,他在自己家,自己的床上,堂本剛昨天拖著行李來找自己,現在睡在自己旁邊,今天是他們在霍格華滋的第二年開學日。


想到這裡堂本光一已經放鬆下來,又要陷入睡眠中了。




再一次有意識,是堂本剛整個人隔著被子直接疊在他身上。


「光一起床了。」堂本剛直接在堂本光一身上從趴著翻到正面,伸了個懶腰,撓著肚子。


翻身時堂本剛的膝蓋毫不客氣的壓過堂本光一的腰,手肘也直接卡過他胸口。


「很重、很痛,下去。」堂本光一剛睡醒還沒力氣生氣,他用力搖了一下身體想把堂本剛甩下去。


失敗。


堂本剛直接騎到他身上,雙手高舉歡呼一聲,然後把他身上的被子扒開,:「堂本光一!開學啦!」



爸媽不在家,這也是為什麼剛可以來找他。跟剛相比,他根本不想知道自己爸媽去了哪。


他們在餐桌相鄰而坐,管家婆婆幫他們端來早餐。


「謝謝婆婆。」堂本剛跟婆婆道了謝。


婆婆端了一杯茶坐在他們對面,看著他們兩個:「新學期要繼續加油啊,兄弟倆要互相照顧。」看著低頭吃著早餐但還是聽話點點頭的兩兄弟。「就當我多嘴吧,早就該讓你們互相照顧彼此了,大人們自己過不去但也不想想孩子們。」


「只有婆婆是站在我們這邊的,」堂本光一吃完了擦著嘴。


管家婆婆微笑著:「能看著小少爺開心也是我的榮幸。」


「餐具我來收吧,你們去整理一下行李,不要錯過火車時間了。」



他們回到堂本光一的房間,打開各自的行李,拿出一樣的外套,一樣的紅黃圍巾,魔杖收進外套口袋。


他們整理好下樓,管家婆婆在門口等他們,給了一人一個擁抱,他們便坐上司機的車前往王十字車站。


「現在時間還有點早,光一少爺跟剛少爺去了可能要等一會,沒問題吧?」司機向他們說。


「沒問題,王十字車站旁邊有一間麻瓜開的甜點店,剛一直想去,我們要吃了再去搭火車。」堂本光一說,堂本剛已經兩眼放光。


「記得注意時間喔,不然就麻煩了。」司機的語氣帶著一點擔心。


「沒問題啦。」


——


結果在千鈞一髮之際,搭上了火車。堂本光一拉開包廂門把自己甩進座位上,攤著喘氣。


「你怎麼不注意時間!」堂本剛說。


「這不是哥哥應該要負責的嗎?」堂本光一回得理直氣壯。


「你在說什麼蠢話,哪有哥哥就負責看管時間這種道理。而且我當時專心在吃可麗餅,是沒辦法分心的。」另一位更理直氣壯。


兩人一邊放著隨身物品一邊吵架,還開著的包廂門被輕輕敲了兩下。


「不好意思⋯⋯」


兩人回頭看向門口,是位身高略比他們高的男孩子,背著斜背包,穿著非常正式。看起來被精心打理過的衣物,九分長的褲子露出白襪,配上乾淨的皮鞋,臉上帶著鏡片厚厚的圓框眼鏡。


「普通座位都滿了,剛好看到這裡門是打開的。請問這邊還有位子嗎?」


男孩說話帶有一點點口音,語氣很有禮貌。


堂本剛拿著自己的包包愣了一下:「噢、喔,當然。」然後把自己的包包放到堂本光一那一側,在堂本光一急忙把自己坐正時,坐到他旁邊,空出另一側。


「這邊給你。」堂本剛說。


「謝謝。」男孩對他們微笑。



——


堂本剛跟堂本光一不停的偷瞄著對方跟面前的男孩。



男孩先一步開口了。


「我叫Patrick,是一年級的新學生。」


堂本剛看了一眼堂本光一。


「我叫堂本剛,他是堂本光一,我們是兄弟。葛萊芬多二年級。」


堂本光一還是一臉警戒,堂本剛用腳踢了他一下。



「很高興認識你們。我很期待自己會被分到哪個學院,但我們家族裡我是第一個上魔法學校的,所以我還不是很清楚之間的差別。」


「真的?但我以為你......我是說,看你的樣子,很像是貴族。」


「這個就有點難解釋了......」


說完,Patrick把自己耳朵旁的頭髮撥開,原本正常的耳後皮膚冒出了向鰓一樣的東西。


堂本剛跟堂本光一頓時睜大了眼睛。


「我們家族是人魚,而我是半人半人魚。」


Patrick又拉下自己的襪子,原本的小腿皮膚泛出鱗片的模樣,又變回原狀,Patrick把襪子拉好。


「人魚家族以前是不上魔法學校的,我們有我們自己的生活方式。我很嚮往也很渴望學魔法,雖然家人很反對,但我還是收到入學信了。」


「原來如此......」堂本剛擠了半天也只能擠出這句話。


堂本剛跟堂本光一用眼神交流了一下,然後堂本剛開口。


「我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弟,所以歲數一樣。如果當初沒一起被分到葛萊芬多,我們大概會很難過,我們只有上學時才能碰面。」


「原來如此。」Patrick點點頭。



他們聊了很久。他們問起Patrick的口音,他說他是泰國跟德國混血,小時候都說德文。兩兄弟說他們爸媽都是日本人,但從小在英國長大。


堂本光一對陌生人很防備,但堂本剛覺得跟Patrick聊一陣後,他弟變得滿放鬆的。



到了霍格華滋,他們跟Patrick道別,先一步進學校。


「希望他可以跟我們分到同一個學院。」堂本光一說。


「嗯,希望如此。」堂本剛說。



——



開學典禮的餐桌上,堂本光一專攻著雞肉,堂本剛吃了幾口正餐就開始專攻甜點。新生進場時他們也沒有很在意,等到聚集到分類帽前面,堂本光一用手肘推了推他哥,堂本剛放下手上的布丁,一起看向大廳前面。


就算換成了學校的黑袍,略高的個子跟混血的臉孔,讓Patrick還是很好辨認。


「你覺得他會不會跟分類帽爭執。」

「我猜不會。」


等到Patrick坐到椅子上,還是保持著微笑,但看得出來他很緊張。


他們倆周圍已經傳起了一陣陣低聲的討論。


「聽說是人魚家族的。」

「人魚?人魚怎麼會來霍格華茲?」

「他長得是人的樣子啊⋯⋯」

「人魚不是不屑來學魔法嗎?」

「史萊哲林都有個吸血鬼了,人魚也是可以來的吧⋯⋯」



在大家的視線下,分類帽戴到了Patrick的頭上。


「噢,來了一個人魚混種,稀奇稀奇。嗯,我看看,聰明,有野心,善良。雷文克勞會讓你的頭腦大放異彩,但⋯⋯我能看見你內心深處的野心跟期望⋯⋯」



「真緊張。」堂本光一低聲的說。

堂本剛拍了他一下要他閉嘴。



「想要做大事,想要成就,聰明又謹慎,我知道了,這是個大膽的選擇,⋯⋯⋯史萊哲林!」



大廳內一陣譁然,混種人魚竟然被分配到史萊哲林。



堂本光一跟堂本剛發出懊悔的聲音。



Patrick站起來,看起來很高興。往史萊哲林的桌子走去,路上看到了兄弟倆,笑著伸手向他們揮了揮。


「你們知道他?」隔壁同學問。


「算是嗎?在火車上遇到的⋯⋯」堂本剛說。



——


坐到長桌旁,旁邊的學長拍了拍他的背。


「歡迎來到史萊哲林,分類帽是不會做錯決定的。」


他笑著說謝謝。


學長繼續跟他搭話。


「大家會這麼驚訝是因為史萊哲林以收純種血統為傳統,但還是有非純種的會被分配到這邊。」


「四年級有一個吸血鬼混種,在那邊,銀色頭髮那個。」學長指向後方。


他往後看,銀色頭髮格外顯眼,但他一言不發,也沒有在跟旁人互動,默默地喝著飲料。


「閔玧其,聽說他分配到史萊哲林時大家都摸不著頭緒。」


「而且也不喜歡跟大家接觸,都冷著一張臉。」


銀髮少年感受到視線,瞟了一眼他們,學長立刻轉回頭。


「我有點怕他,說實話。」


他只是點了點頭。


评论

热度(12)